f**kingD

【三 x 九】忘归(1)

看清CP么么哒
一时脑热就栽坑里了,我果然是个只看脸的…
只写了个开头,有时间的话一章内搞定。
内容简介:齐晟登基后,齐翰一直被他关在牢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一.

  “哎……”张芃芃又是一声叹息,却也不耽搁着把手里的果子塞进嘴里,再用余光瞄一眼身旁那不为所动的九五至尊。 


    齐晟自是知道这张芃芃心里揣着什么心思,他端坐成一副心无旁骛的样子,一双清冷的眼睛浏览着今天呈上来的折子。只消把面前这位新晋皇后那本就少得可怜的耐心磨完了,她自然会开口,省下这般扭捏的作态。 


    张芃芃故作深沉道:“齐……皇上呐,您看您如今登基也有些日子了。” 


   “仅月余,何久之有?” 


    张芃芃眼珠一转,奉承道:“但皇上您雄韬伟略,这天下早就尽收囊中,朝堂内外皆不敢有半点忤逆之心。” 


   “你真这么想?”齐晟放下手里的折子,朝他身旁特意装扮了一番的女子看去。 


    张芃芃被那双锐目盯得浑身一紧,不自在地提了提胸前那少得可怜的布料,心想这美人计使起来还真是没想象得那么容易。 


    她当初真该抵住了杨严的软磨硬泡,还有自己的良心。明明在江北遭的那些罪的火气还没消透,她就要来寻一个原本想杀自己的人,替另一个敌我不明的人求情。 


    如今先皇已经驾崩两个月了,齐晟也稳稳当当坐在了王位上。就连之前那妄图浑水摸鱼、险些拿走她和齐晟齐翰性命的赵王,也保住了脑袋,当起了闲散王爷。自己的境遇还不错,跟着齐晟鸡犬升天母仪天下了,偏偏是那倒霉的九王齐翰,现在还被压在大牢里,不见天日。 


    她非常怀疑自己此行能说服齐晟的可能性,要知道九王的生母,也就是当今太后,软硬兼施了这么久也没能搞定齐晟这块又臭又硬的木头。 


    她先前在江北被齐晟足足扣了十余日,又在回盛都的路上折腾了十余日,于是从先皇驾崩到她回宫这一个月间盛都所发生的事,是一概不知。每当问起宫女太监来,他们也是支支吾吾说不出所以然来,被逼急了还一个个疯狂磕头嚷着要以死谢罪。 


    “不不不,臣妾只想说来日方长,皇上您可以慢慢收拾那些乱臣贼子。”张芃芃见齐晟脸色不对,赶忙陪笑道,“可这九王,究竟在先皇驾崩后犯了多大罪,让您宁愿冒着违背先皇不杀手足遗诏的风险,也要把他留在大牢里呢?” 


    齐晟不说话,张芃芃干脆壮着胆把该说的都给说了,就算劝说不成,也是尽力了。 


    “您看九王,在宛江一事中和我们也是生死之交了。他没有在那时落井下石,可谓是正人君子。” 


    “你和他在九曲峡里渡过一劫,倒是渡出感情来了。”齐晟把手里的茶杯狠狠摔了出去,冷若冰霜的眼神瞬间就打在了张芃芃脸上,“你倒是说说那天夜里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?” 


    “我和九王之间……能发生什么呢?”张芃芃赶忙陪笑道。又心想,如果九王是女子,那可就说不定了,那俊俏的模样,不知会迷倒多少公子哥,而自己当然是近水楼台,首当其冲了。 


    “皇上您听我解释!我实在是禁不住太后娘娘的眼泪,才敢拿这事来烦扰您。可这事就连太皇太后也是不忍的。您看九王那谪仙一样的人,一看就有洁癖,又是个王爷,大牢可实在不是他该呆的地方。再说他也是您的手足,先帝又有遗诏,怎么说软禁也得找个僻静干净的宅院,哪怕关上一年半载,也落不下什么闲话不是吗?” 


    张芃芃埋头说完这一大串话,再抬头时却见齐晟脸上的嫌恶已经快装不下了。 


    她的脑筋快速转动了下,左右思量了下,也不太明白齐晟的火气到底在哪里。吃醋是肯定的了,但她掂量了下自己和齐晟的那点交情,这——吃的该是谁的醋呢? 


    想到这里,张芃芃浑身一打激灵,脸色刷的一下就白了,不等齐晟金口一开让她滚,就麻利地请安告退了。 


    齐晟冷眼看着张芃芃一惊一乍地跑了出去,心绪却再也回不到正事上了。 


    窗外天色黯然,内侍又多点上了几根烛台,照得殿内金光灿灿,却又像是烈烈的火海翻滚吞噬着所有。 


    他把折子一扔,身旁的太监一惊,急忙跪下。 


    “去九王那儿看看吧。”他听见自己沙哑的声音在这空荡荡的屋子里撞来撞去,然后不甘地消失在某个隅陬里。 

-----------------待续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(23)
热度(13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深夜精分子博

© f**kingD | Powered by LOFTER